银河绘日

愿岁并谢,与友长兮

   日光透过窗户洒在床上少女病态苍白的脸上。

   “妈,别开灯,让我多睡会儿,今天七点半上课。”周望舒懒懒的喊到。

   诶,不对呀,怎么半天都没有听到妈妈回答的声音?周望舒睁开眼,入眼看到自己身处一个病房里,只不过与正常的病房相比,这间病房里只有一张病床,而且还是民国风的布置。

   等等,民国风?

   这时,周望舒注意到病床边的床头柜上放着一张字条“去寻找那道题的答案吧”。

   寻找答案,指的是什么答案,昨天那道政治题吗?

  她想再去扒拉一下床头柜,看看有没有什么别的线索,可一不小心,被绊了一下,就摔下了床。

   这一下摔倒,让周望舒脑子嗡嗡的,一大堆不属于她的记忆涌上脑海。

   外面似乎也有人听到了这声音,急急忙忙的推门进来。

  “呀,你怎么摔到地上去了呀”一个护士打扮的女人看到周望舒这副模样,赶忙把她扶上了床,“我马上叫周医生过来。”

   没错,根据记忆,这个“周医生”就是这句身体的父亲,叫周云新,字德文,是这家医院的主治医师,同时又兼任清华大学的医学系教授。但这记忆里的父亲对待原身却非常的冷淡。

     门外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,只是那脚步声到了门口却忽然慢了下来,然后,一位穿着白大褂的中年男子走了进来,虽表情冷淡,但是眼神里是掩饰不住的担忧。

   在给周望舒身体做了一系列检查之后,周云新通知周望舒:“你先休学一段时间,你在上海的姑妈听说这次你犯了病,非说着让你过去住几天好好养病。我想,我确实没有那么多精力和心思去照顾你,也就同意了。”


上海


    周望舒是怎么也没有想到,她的姑妈,就是柳文耀的夫人,柳眉的母亲。

   柳夫人一边用手抚平周望舒的鬓角,一边哭着说“我可怜的孩子啊”,被人劝了好久,才松开周望舒。

评论(1)

热度(156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